close

一直都以為我可以包容所有的過去,就算會有疙瘩,會不舒服,但是我可以體會,可以諒解。尤其,對T…,我一直相信,我可以不計較,是我對不起她,是我拿走她一直渴望的東西。所以每當JS說也許在我心裡他的地位不及T的時候,我從來沒有否認…。我以為我會永遠因為覺得愧對於她而不計較。但是現在沒那麼有把握了,並且因為這個沒把握而自責,很矛盾的自責…。

那天看著T的背影,JS又從我前面經過,忽然間…很多的不諒解。不諒解T既然做了違背良心的選擇,那位什麼不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?不諒解為什麼在感到無奈、無助的時候用這樣方式去傷害兩個愛她的人?到這裡,至少我是心疼她的,但更不諒解,為什麼那麼久了,做錯事了,卻依然理直氣壯?她有覺得對不起嗎?也不諒解JS為什麼在知道T的身分的情況下還能放任自己如此,不諒解為什麼在那樣的情況下還要給她那麼多希望…?

事情都過了一年半了,以現在的進行式,我計較這些其實很可笑,可笑的我都有些看不起自己。但是就是沒有辦法阻止自己這樣想,因為私心吧?用JS的說法,也許JS在心中的位置已經超越了T?所以會不諒解為什麼可以拋開自己的身分而去招惹他;會計較他為什麼能為她做到那個地步;會在意為什麼要為她而犧牲那麼多;會想,對我,是不是也能那麼拼命,甚至做的更多…?

我以為對於這些感覺我可以一直保持沉默,以為可以包容,但是現在卻在意的不斷計較過去。發現自己拋不開這樣的想法,很難受;放不開對T不諒解,很自責;對JS的責怪,覺得自己不可理喻。但是一有這樣的想法,又覺得很不道德,因為他們兩個是最需要我去體諒的人,我卻因為自己的不舒服而計較他們的過去,因而感到自己卑鄙、小心眼。

媽說,不能夠拋開就是輸家。很明顯,我現在就是,而且輸的很徹底,這樣的認知並不好受,討厭這樣的自己。但是,該怎樣去放開?又該怎麼去找回那種包容?少一點在乎嗎?唉…回不去了吧?

這樣的自己,好不堪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byssi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